临清部落-临清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无标题文档
搜索
查看: 59|回复: 0

奋斗的日子除了喝鸡汤,还得来点酒

[复制链接]

31

主题

31

帖子

164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64
发表于 2017-4-13 16:2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楼主不是那种爱喝酒的人,但今天还是忍不住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几次的喝酒经历!我第一次喝酒是在高二,一群朋友其中还有我喜欢的人。我故意多喝了点儿,醉熏醉熏的,不由分说就蹭上去给了那个男生一个熊抱。第二次喝酒是在大学,和男朋友闹分手,跑到没啥人的地方“哐哐哐”灌了几罐啤酒,哭的梨花带雨。前两次一笔带过,因为重点是想分享第三次哈哈哈!那天是大学毕业2年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。同学聚会大家都懂的,混得好的人风风火火的就来了,混得不好的人比如我,只好狠劲往脸上多抹一斤粉,面子上别输了。到了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找当年关系不错的人抱团,结果谁能想到当年的赵钱孙李如今都成了人事经理,部门小主任,团队小领导。回过头看看自己,基本还在普通职员的岗位上苦苦挣扎着。吃的是草,挤的是奶,一年加薪一次,一次300块,还不够我一个月的交通费。回归正题,刚开始大家还有点拘谨,毕竟很多人2年没见,但是酒一上,拉着别人强行讲故事的,趴在桌子上一睡不醒的,站起来唱红歌喊口号的,全都出来了。我一小女子,一边跟着那群人插科打诨,一边饶有兴趣的观察起今天的酒来了。为啥,因为今天的酒看起来有点特别。瓶子带点弧度,一手刚好握住,还挺人性化。瓶子上画了个卡通小帅哥,不过比小帅哥更吸引我的是小帅哥旁边超级好看的手写体文字,写的“青春不留白,喝完继续走”。原谅我孤陋寡闻第一次见,从啥时候开始酒不光是酒,都变成一种奋斗的情怀去了?酒的名字叫稞小白,和口号一样文艺,我这种文艺女青年当然不能放过了。

我把关系好的几个叫到身边问他们喝没喝过,没等他们回答,我先一人一杯倒上了。说了这是我第三次喝酒,所以先声明我不是酒鬼哈。其实这么迫切喝酒的原因之一是和当年的闺蜜蓝颜们好久没见,我虽然不是混的最差的,但也是倒数二三没差了,尽管他们还是和当年一样的说笑,但我心里多少有了点疏离感,只有用酒才能打破了。“干杯”,喝下去的第一口,没想象中那么辣口,还挺香醇。再仔细一看瓶身才发现原来是青稞酿的怪不得。几杯酒下肚我也终于敢打开话匣子了,问了他们这两年到底都做了什么,怎么升职这么快,混的这么好。这一问终于证实了风光都是表面的。花一半的工资租房子,每天6点起床挤地铁,被同事穿小鞋,加班到凌晨。这两年没谁过得顺风顺水。不过经过这2年的历练,有两个朋友说已经打算开始一起创业了,最近每天东奔西走的正办营业执照呢。又几杯稞小白下肚,我听见他们说起当年合力帮我追班草的事情,有点晕乎的我终于确认了他们还是当年的那些人没变过。今天高兴,继续喝!闺蜜看我来劲了,故作深高地说到:“从古至今,没有酒厂谈过酒喝多少为止,今天稞小白告诉你,二两半,刚刚好”。这酒,有点意思。后来上网去查了稞小白这个酒,发现它的创始人就来自青藏高原,从一贫二白开始带着家乡的人创业。这也不难理解酒瓶子上的情怀了。这次聚会之后,我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这两年,准备重新出发了。那句话说的挺好,“青春不留白,喝完继续走”!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临清部落

提醒:禁止发布任何违反国家法律、法规的言论与图片等内容;本站内容均来自个人观点与网络等信息,非本站认同之观点.

QQ

GMT+8, 2017-10-18 09:49 , Processed in 0.130488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